市政协开展“三大攻坚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 : 2018-05-18  14 : 55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以精准监督助推工作落实

  

   5月17日,市政协召开助推“三大攻坚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就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助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农户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行部署和落实。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倪善贵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办、市环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关情况,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监督重点,讲究监督的方式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找细、找实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发挥好民主监督钉钉子抓落实重要一锤的作用,把加强民主监督工作与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三大攻坚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在监督中,要注重上下联动,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精准监督;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切中要害,精准建言;开展协商式监督,多从帮助支持做好工作的角度去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认真做好总结,及时向市级有关部门报送民主监督意见书。各监督小组成员及广大政协委员,要从自身做起,既积极参与监督,又要自觉做好“自我监督”,进一步树立委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