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05-16  16 : 36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精准施策优化环境 合力推进引才育才

   4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听取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实施人才引育工程的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人力社保局扎实推进人才引育工程,一季度全市新增大学生就业18794人、新增高技能人才约9000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7.9%和30%。特别是近期我市正式启动“活力绍兴·智引全球”招才引智高校行·春季专列系列活动,分东西南北中五个片区,组织企业629家(次),走进全国知名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会,达成招才意向6708人次,其中博士93人次、硕士1656人次。

  大家对我市人才引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为留住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以更包容的态度对待人才,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招商与招才并重,项目引进与人才引进并重,提前介入,做好对接;注重市县协同,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

  会议认为,进一步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增强做好引才育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制定政策要更加精准,部门服务要更加精细,为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创造更好的环境。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形成引才育才合力,为人才引育工作献计出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市领导领办提案及督办安排,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委员履职中进一步发挥界别代表性作用的意见》,听取了市政协2018年重点课题调研和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