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发布时间 : 2018-03-27  11 : 42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3月25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魏伟及市政协副主席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说,过去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下,市政协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问题协商议政,围绕重点难点开展民主监督,抓住“关键小事”助力民生改善,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委员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两个报告高站位、宽视野、有思想、重务实,客观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在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时突出重点、聚焦主线、抓住关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专业化、智能化、社会化,注重提高能力、强化合力、善于借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全市域、全委员的力量大整合做大政协履职的资源,为谱写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绍兴篇章而共同奋斗。委员们还就进一步优化政策“抢”人才、推动古城和新城同步发展、助推“凤凰计划”、更好地打造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魏伟在参加中共组讨论时说,马卫光同志对政协工作的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对今年和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的要求,方向明确、指导性强。市政协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政协职能,把马卫光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新的起点上把工作做得更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市委的坚强领导,围绕中心、贴近中心、聚焦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在履职为民中发挥作用。同时,政协工作要注重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提高标准、补齐短板,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更好地彰显界别的代表性。魏伟还说,提案是政协发挥作用和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要从提、办、督等各环节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注重把提案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从而更好地发挥提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