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马卫光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 2018-03-27  11 : 18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提升能力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书记马卫光代表市委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让委员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昨天下午,委员们在分组讨论时认为,市委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服务发展和民生的能力水平,为助推绍兴全面发展、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倪森林委员说,马卫光同志在讲话中以“高站位、高水平、高标准、高要求”来评价政协工作,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对于绍兴今年的发展,则强调了高质量、抓落实。作为政协,既要追求自身工作的高质量,同时也要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而献计出力;要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紧紧围绕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2018年政协工作的一个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

  “马卫光同志的讲话很全面、很实在、很具体。”王晓烨委员说,尤其是对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把握总纲、筑牢根本、围绕主轴、聚焦主线”等四个方面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热点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绍兴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刚委员对马卫光同志讲话中“念好新旧动能转换的‘两业经’”感触特别深刻。“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解放思想,放开手脚,选拔一批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人到关键岗位。要抓住适合地方发展的产业,突出重点,重点扶持,不可贪多求全,同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和明确。”李刚建议,绍兴经济发展,规划要先行,政策要配套,宣传要跟上,把有限的财力物力用在刀刃上,以求快速突破。

不少委员表示,要把马卫光同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市委对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听了信心倍增。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的工作重点,把自身摆进去,在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方林苗委员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治水办统筹协调作用,结合省里要求,抓好美丽河道创建、污水零排放创建“两个创建”,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城镇污水处理厂提升“两个提升”,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治水工作,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马卫光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于我们民营业企业来说,该如何做?我想,就是要加强党建、团建。像一些中小型企业有着大量年轻人,其中有很多党员、团员,但在落实党建、团建中比不了大企业。我建议,要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团组织建设。”陈锋委员说。同样作为企业家的劳光亮委员说,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突出强调了要抓落实,也让大家对今后绍兴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我们也要在自己的领域抓落实,加大力度招商引资、创新创业,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