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魏伟督查若耶溪片区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12-27  11 : 50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近日,若耶溪片区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在越城区稽山街道召开,市政协主席、若耶溪片区市级河(湖)长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城办、市区两级联系部门,越城、柯桥区级河(湖)长负责人,稽山街道、迪荡街道、城南街道、平水镇、平水江水库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稽山街道、迪荡街道、城南街道、平水江水库管理处、平水镇2018年度治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区级河(湖)长、市区两级联系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年污水零直排、综合治理、五星达标3A争创等相关工作,分析了本辖区内河道湖库治水工作形势及面临的问题,交流了工作思路。市水城办向与会人员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魏伟主席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成绩,并对治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河湖长责任意识,各级河湖长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职责。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相关主体要加强协同,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市水城办等要跟踪落实情况。三要着眼长远争创最美河湖,若耶溪跨柯桥、越城两区,平水镇和稽山街道要加强合作、水岸同治,市级联系部门要与水利部门对接好美丽河道的具体创建标准,各方共同努力,补好短板,在2019年度争取入选。四要进一步清理工业污染,相关部门要会同属地政府核实属地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坚决取缔印染厂等“低小散乱污”企业。五要打好零直排区建设硬仗,各镇街要认真估算资金需求,合理使用资源,积极推进,保证整体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