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赴大市聚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2-20  16 : 54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2月17日,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和民建企业家们赴新昌县大市聚镇开展“百名委员走山村,扶贫济困谱同心”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活动。民建界别委员和民建企业家们向大市聚镇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基金会捐赠帮扶资金22万元,向低收入农户代表赠送取暖器等慰问品,并召开座谈会,就“创新扶贫模式,提升造血能力”进行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自2017年起,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和民建企业家们对大市聚镇东郑村、梁高村、五平村三个村的低收入农户启动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此次帮扶活动是在先前单纯给予帮扶资金的基础上进行的全新探索,利用新昌小康联建物业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资本运作,让原来一次性支付的帮扶资金进行自我增值,达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使低收入农户得到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