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12-11  11 : 58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2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2018年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分析汇报。

 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责任重,影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在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上发挥作用,进一步为绍兴高质量发展尽心尽职。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陈国阳、华小洋及秘书长钟海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协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热情。广大市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认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意见建议,热情参与爱心公益等社会活动,履职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活动日趋活跃,主体作用更加显现。市政协切实优化委员履职管理和服务,加强激励引导,从履行委员职责、所在单位的表现、履行社会责任3方面进行综合量化考评,进一步激发了委员的积极性,履职考评得分比去年有明显增长。对此,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突出界别活动的特色性、发挥联络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创新委员履职载体、做好委员联系走访工作、科学开展委员履职考核等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日程,决定近期召开市政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