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12-10  09 : 38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1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府系统参政议政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聚焦“三大攻坚战”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情况汇报。

 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市政协要坚持“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心聚力,聚焦中心建言资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政协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陈国阳、华小洋及秘书长钟海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领导亲自领办重点提案,市政府办公室强化综合协调,目前,政府系统承办的423件提案已全部按规定时限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委员。同时,对市政协报送的课题协商意见建议及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府领导也批示、提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采纳,并切实抓好解决落实。对此,大家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办理高效,反馈及时,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明包容的民主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大家表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牢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大力提质增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为绍兴高质量发展尽心履职。当前,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明年思路,同时精心筹备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确保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