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8-11-06  14 : 58 来源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 字号 : [] [] []

 1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各级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重点是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坚决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结合绍兴实际,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重点围绕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认真对照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自觉做到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统一谋划、统一研究、统一部署,努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