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市政协举行“打造社区和谐物业”民生圆桌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绍兴市政协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11月17日,市政协举行“打造社区和谐物业”民生圆桌会。

 市政协主席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市政协要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推动广大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助推党委政府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各项决策部署,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市政协副主席倪善贵、陈国阳,秘书长钟海参加会议。

 来自市和越城区两级的部分政协委员,市和越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越城区街道负责人、社区主任、业委会主任、物业公司代表等齐聚一堂,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我市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相关部门特别是各个街道、社区做了大量工作,创新了物业管理模式,提升了物业管理水平,切实有效地改善了管理状况。

 委员们认为,社区物业管理事关基层治理,事关平安绍兴建设,要多方协同,探索创新,共同推动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委员们提出,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管,完善细化物业管理相关条例规定,明确物业服务标准,健全考评制度,建立“红黑榜”,对物业管理公司实施优胜劣汰。借鉴柯桥区在社区成立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做法,或者在街道层面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统筹协调开发商、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等各方关系,解决矛盾纠纷。委员们提出,要敦促开发商切实履行完善物业设施、缴纳相关基金的义务,以减免税费等措施降低物业管理公司负担,通过纳入征信系统等惩治不缴欠缴物业管理费行为。加强对从事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服务水平。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小区业主的参与率,推广志愿者积分兑换制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物业管理良性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