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01-18  09 : 29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1月1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次主席会议,听取市纪委关于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深化政治监督和纪律教育;严格对标看齐,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高标准常态化,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突出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围绕“五个纪检”,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群众满意度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对此,大家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担当讲政治,严肃执纪有作为,惩防并举促正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大家建议,进一步查纠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大家表示,市政协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要求,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市政协委员中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委员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