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 2017-07-19  11 : 01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紧抓省级试点机遇 再创传统产业辉煌

    7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何小玲、余利明、陈国阳、华小洋及秘书长钟海参加会议。副市长徐国龙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是本届政协围绕中心履职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政协课题组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企业、基层和有关部门、专家的意见建议,并赴外地考察学习,集思广益,汇聚智慧。

  会上,课题组提出,要充分认识到传统产业是绍兴的基础所在、力量所在,紧紧抓住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有效盘活传统产业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配套协作,加快人才引进培养,再创产业发展辉煌。课题组成员李生校提出要依托特色小镇建设,搭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平台。吴勤波、王文奎建议加强产业经济研究,组建产业经济研究机构。崔桂新建议集聚科技公共服务大平台,促进纺织产业改造提升。杜英、邵肖梅分别提出要运用大数据引领改造提升和借助院士高端智力助推改造提升。洪城、王凯、吴金权则提出了加大金融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支持力度、实施品牌战略提升传统产业价值链等建议。对课题组的建议,徐国龙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

  魏伟在讲话中说,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来展开。要发挥自身优势,在造势鼓劲凝聚合力、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促进落实上下功夫,全力助推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通过了《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专题讲座。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郑勇军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