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7-02-24  09 : 13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2月23日,市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及秘书长傅茂昌参加视察。副市长冯建荣陪同视察。

  主席会议成员听取了市农办关于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上虞区岭南乡东澄村、曹娥街道外五甲村。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推动农村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在建设中,我市注重提纲挈领,着力推进美丽乡村连线成片;注重标本兼治,全面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注重人文特色,不断丰富村庄建设内涵;注重成果转化,持续拓展农民增收途径,实现了美村和富民两翼齐飞,绍兴农村的美丽度和农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主席会议成员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陈长兴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对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突出高标准、均衡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升级。要突出生态建设,重点落实“八大战役”,抓好剿灭农村劣五类水和五类水工作,提升美丽乡村生态品质。要打造特色产业,在文化创意、休闲元素创新上下功夫,加强乡村旅游标准化管理和服务,形成一批乡村旅游知名品牌。结合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小而特”的农村产业链,进一步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坚持全面协调发展,在不断提升乡村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场馆、公交等公共服务“硬件”水平的同时,扎实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农村居民思想政治和文明素养教育,凝聚起向上、崇善、爱美的强大正能量。要构建长效机制,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深化,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