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进绍兴市委会举办新闻和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办公室浏览次数:字体:【

   

    11月18日,民进绍兴市委会在市区举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新闻和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会议特邀绍兴日报首席记者钱峰,民建杭州市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杭州飞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任斌担任讲座嘉宾。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培训会,市委会副主委周建平、市委会委员贺永宝、钱煜明参加培训会。

  在新闻写作培训中,钱峰结合十九大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讲述新闻与宣传、舆论和传播的区别和联系,提出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在新闻写作上,他结合丰富的写作经历,强调要培养新闻敏感性、把握新闻写作原则、明确新闻写作任务、掌握新闻写作结构,并善于捕捉新闻切入点,快速形成写作线索,写出让人眼睛一亮的新闻来。

  在参政议政培训中,魏任斌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做好参政议政是党派成员的政治责任,聚焦培养政治敏锐性、多渠道获得信息源、掌握参政议政方式、五个维度、八大注意和六个牢记等方面提出了独特见解,对如何进行调查研究、关注热点、快速反应、多方联动和开启写作思维等方面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讲座中,魏任斌还深情地朗诵了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激发会员们在参政议政上要保持奋发向上的情怀,给人鼓舞,催人奋进。

  两位主讲嘉宾紧扣十九大精神,结合党派新闻和参政议政工作实际,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工作理念和途径,有助于市委会做好下阶段的新闻和参政议政工作。

    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市委会特邀信息员、各基层委、支部相关人员等共60多人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