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7-10-24  10 : 50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提升产业附加值 推进可持续发展  

    10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七次主席会议,听取了关于“提升建筑产业附加值”课题调研情况汇报,就建筑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陈国阳、华小洋参加会议。副市长康忠贵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前段时间,市政协组建“提升建筑产业附加值”课题组,开展了深入调研。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我市建筑业基础良好、成绩明显,但更要看到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既要从宏观上去重视,更要从具体问题上去针对性地解决。接下去要高度重视建筑业创新发展,建立建筑产业发展联盟,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落实产业服务实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强化税源培育和引导,在巩固我市建筑产业原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业附加值。大家还提出了全力推行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模式、减轻建筑企业负担、提高司法应对建筑行业纠纷的效率、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对住宅建筑未来走向的研究等具体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建议,康忠贵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全力推进建筑业二次创业。

    魏伟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政协要继续关注和跟踪我市建筑产业的发展,提出更加深化细化具体化的意见建议,助推我市建筑产业再创辉煌。他还要求,当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绍兴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