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市政协民革界别、侨联界别联合开展“两服务两助推”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市政协办浏览次数:字体:【

   1月13日上午,市政协民革界别、侨联界别全体委员根据市政协《关于政协绍兴市委员会“两服务两助推”界别活动月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绍兴港现代物流园发展情况开展调研。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参加调研。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绍兴港现代物流园的商贸、生产等服务情况。随后,听取了绍兴港总经理徐秦对园区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的介绍。绍兴港现代物流园是集商贸服务、生产服务和口岸服务为一休的综合服务型港口物流园区,一期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试运营,占地529亩,累计投资6.8亿元。2016年园区货运吞吐量135万吨,集装箱吞吐量9275TEU。目前园区共引进企业和商户400余家,入驻企业总营业收入30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直接就业2000余人。委员们在参观调研及园区负责人介绍的基础上,就我市依托水运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口岸功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余利明对绍兴港现代物流园的发展充分肯定,认为园区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因地制宜调整发展方向,不容易;通过6年来的探索和规范,取得“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等一系列成绩,不简单。建议绍兴港要充分发挥内河港口和货运交通枢纽优势和港口的波及效应、现代物流园区的聚集效应,实现商贸服务与现代物流、港口物流、城市配送的跨界融合。要求市政协民革、侨联两个界别就绍兴港建设二类开放口岸、创新边境区域通关物流模式、规范治超等方面作深入调研,形成提案,积极推动我市城市社会物流服务效率,助推产业经济结构的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