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7-01-14  10 : 23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市纪委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徐青松、余利明及秘书长傅茂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关于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过去一年,市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挺纪在前,从严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巡视整改落实;严防反弹回潮,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执纪审查问责,保持腐败惩处高压态势;严抓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与会同志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突出反对形式主义、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严查不作为不担当、整合各种监督力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长兴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保持定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纪委要进一步全面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抓纪律严要求、抓作风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保持动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有案必查,持续保持廉政反腐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巡查工作,及时纠正问题,治病救人;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党规法纪,使遵纪守法成为广大党员、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坚持改革创新,探索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要保持自净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组织化程度。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查补短板、自我完善,打造绍兴纪检监察队伍铁军。陈长兴表示,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积极发挥优势,守纪律讲规矩,献良策增合力,为营造更好的政治生态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