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6-08-19  08 : 48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市政协昨天召开七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课题。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及秘书长傅茂昌参加会议。副市长丁晓燕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当前,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与服务供给不足的矛盾日益突显,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此,市政协成立“加快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课题组,历时四个月,深入走访了有关部门、社区、医院、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最终形成了1个总报告和5个子报告。会上,课题组成员及与会人员纷纷建言,提出了重视生命健康产业战略规则、打造现代生物医药强市、发展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机构、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发展绍兴体育健康产业、加快中高端养老市场开发等建议。

    陈长兴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生命健康产业是我市“十三五”时期集中力量主攻的“八大产业”之一,也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领域之一,要抢抓机遇,努力推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新发展。要转变生命健康产业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的发展模式,强化创新思维发展科技型产业,强化需求思维发展服务型产业,强化环保思维发展生态型产业,以新兴产业的思维引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要做大规模,做长产业链,做强优势品牌,改变生命健康产业占全市工业比重较低的现状,以支柱产业的目标定位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要以民生工程的理念共享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一方面通过整合医疗资源、提升专业水平、完善管理方式等途径,改善群众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着力构建多元化、个性化、标准化的健康管理模式,提升健康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健康、长寿、幸福的美好期待。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优化扶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以主动服务的方式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努力将我市打造成“健康之都、养生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