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中央来绍调研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市政协办浏览次数:字体:【

 

 

  6月1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革中央宣传部长吴先宁等一行来绍,专题调研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巡视员计时华,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陪同调研。
  6月2日民革中央在绍兴饭店召开“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座谈会”。会议由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巡视员计时华主持,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国梁应邀参加会议。会上,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汇报了市委会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开展情况及市委会在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中所做的工作。92岁高龄的原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陈惟于深情回忆了与邵力子先生交往经历,并对进一步保护利用绍兴两位民革前辈纪念场馆提出意见建议。绍兴市文物局文物处长许利根、邵力子故居所在地陶堰镇党委副书记徐伟海、柯桥区档案局(馆)局长尹伟樑,分别介绍了邵力子故居、孙越崎纪念馆保护利用现状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民革中央宣传部长吴先宁介绍了民革中央开展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工作的主要作法和成效。部分民革党员就如何加强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在会上发言。

 

  修福金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绍兴在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保护利用民革前辈故居是进行传统教育、创新思想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是传承多党合作历史的新平台,保护民革前辈故居也是文物保护工作的一部分。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民革前辈纪念场馆的保护利用工作,修福金副主席提出要做好“三个统筹”,统筹好民革前辈故居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好民革前辈故居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统筹好民革前辈故居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建设的关系,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物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树立抢救意识,要健全管理机构,解决产权资金问题,加强资料搜集,充实馆藏内容,创造升级条件,促进长远发展。

  修福金副主席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位于绍兴市越城区陶堰镇的邵力子故居和柯桥区档案局(馆)内的孙越崎纪念馆。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