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6-04-29  15 : 32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市政协昨天召开七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组织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河道清淤及淤泥处置工作实施民主监督。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吴耘、胡少云、黄文泽、徐青松、余利明及秘书长傅茂昌参加监督。

  陈长兴一行实地视察了柯桥区齐贤淤泥固化中心,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市水利局关于河道清淤及淤泥处置工作情况的通报。河湖清淤工作是今年我市治水大会战的第一枪,今年全市共排定河湖清淤项目898个、清淤总量1574万立方米。截至4月15日,全市已完成清淤480万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2%。对此,市政协主席会议表示充分肯定。

  今年,市政协围绕全市治污“八大”硬仗,成立了八个民主监督小组。各小组成立以来,精心组织调研视察,踊跃建言科学献策,为我市“十三五”“五水共治”开好头、起好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上,市政协治污“八大”硬仗八个民主监督组也作了情况汇报。

  陈长兴指出,今年是实现“五水共治”“三五七”时间表中“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的决胜之年,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和扎实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清淤工作。要两手兼用,一方面抓好清淤质量,把清淤工程做实做优;另一方面抓好淤泥处置,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要点面兼顾,既保证工程整体的有序推进,同时也要抓好清淤工程推进的重点河段、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要标本兼治,既要尽快建立清淤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又要从源头抓水质提升,确保河道环境长期达标。

  陈长兴表示,作为政协,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深入查找问题,致力于补齐短板,提出有价值、真管用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好界别优势,既要积极监督建言,也要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既要大力宣传清淤治水工作,也要充分听民声、传民意,营造浓厚的治水护水氛围,为我市“五水共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