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进绍兴市委会举行全市骨干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浏览次数:字体:【

  

  7月16日,民进绍兴市委会在市区举行2015年全市骨干会员培训班,来自全市38名骨干会员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委,副主委孟建新、吴勤波出席开班式。华小洋主委代表市委会讲话,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学员们阐述了骨干会员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作用和要求。他强调,基层组织是会内各方面工作的基础,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培训是市委会建设高素质地方党派的重要途径。他希望会员们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内化和升华,更好地用来指导基层组织实践。

  开班式结束后,原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王松泉教授作了题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必由之路》的讲座,他从民进“三坚持”优良传统出发,阐述了文理学院支部经多年探索和实践检验的“五项工程”理念,再现了支部从“规范化”走向“优质化”的发展历程,并与大家就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接着,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伯怀以《新时期民主党派能力建设》为题,结合大量历史典故、翔实数据和丰富实例全面阐述了新时期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现状及能力提升路径。

  下午,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刘毅以《开来继往,明道守正——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回顾了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并提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主党派关键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与中国共产党做同心朋友、强大的朋友和有作为的朋友。

  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作了培训小结。他说,虽然这次培训班时间很短,但课程安排的很精制,大家的收获都很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骨干会员是会内的后备力量,是绍兴民进发展的重要源泉,希望学员们加强学习,在错综复杂中保持政治定力;脚踏实地,在本职岗位中以突出的专业成就为民进赢得声誉;热情投入,在组织活动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市委会议政调研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服务社会,为民进事业增光添彩。要内化和践行民进优良传统,为推动绍兴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孟建新分别主持上、下午的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