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5-12-10  12 : 37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认真落实协商意见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12月4日,市政协召开七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府口提案办理工作、课题协商意见建议、社情民意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吴耘、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及秘书长傅茂昌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层层落实责任,注重办理实效,市政府系统承办的405件提案均按时办理完毕,并已全部书面答复委员,委员反馈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91.11%。同时,对市政协报送的课题协商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市政府领导对《政协情况反映》共作出37次批示,对市政协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共作出8次批示,各责任部门都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调查研究,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与办法,积极予以落实。

陈长兴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做到心中有位、保障有力、落实有效。市政府于去年开始在年底向政协通报政府口对政协参政议政意见的落实情况,既体现政府对政协协商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政府“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市政协报送的“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推进“两美”建设等协商意见,市政府常务会议均作了专题研究,分解落实部门责任,出台相关文件。市长、副市长和市政府办公室多次研究协商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工作,细致落实政协意见建议,促成了不少老大难问题的解决。陈长兴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更好地采纳落实政协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办更多实事。他要求广大市政协委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