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建绍兴市委会积极准备提案建议迎“两会”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字体:【

    发挥界别特色,凝聚集体智慧

    民建绍兴市委会十分重视和珍惜“两会”建言献策平台。春节前,召开市委会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为迎接今年“两会”进行了专门动员和部署,要求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战略方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选题,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议,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议政制度和机制。为更好地发挥委员和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今年市委会结合基层组织考核目标,将委员、代表履职情况纳入基层组织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完善有关议政奖励办法,在《绍兴民建》会刊和网站专设“参政议政”栏目,择优刊发委员、代表的提案、建议。利用短信平台,加强与委员、代表的沟通和互动,促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推进。

  二是开展政协委员“下乡议政”活动。年前,市委会组织界别内政协委员赴近郊农村开展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农民们有关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调研献策搜集第一手资料,为促进我市新农村建设献计出力。新年伊始,市委会通过走访、座谈形式,听取界别内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提案、建议的选题、调研和撰稿情况,为他们撰写提案、建议出谋划策,提供帮助。

  三是积极撰写集体提案。市委会组织调研委员会成员,以调研小组为单位,根据各自的专长和特点申报课题,对经市委会审核后确定的课题,在人员上保障,资金上落实,市委会专门指定人员配合调研工作,保证调研课题的高质量完成。目前已完成大会发言材料三篇,集体提案6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浙ICP备1501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