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3-10-31  08 : 27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2013年10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会前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了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陈伯怀、吴耘、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参加视察。副市长丁晓燕陪同视察。

  陈长兴一行实地视察了镜湖新区灵芝镇卫生院和市人民医院,随后召开座谈会,协商讨论“深化绍兴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这一课题是今年市政协确定的三大重点课题之一,课题组从今年5月份启动调研,充分调动市政协医卫界的力量,以市直公立医院为主,还走访了绍兴县、上虞市、嵊州市等县级公立医院和基层卫生院、部分民营医院,最终形成了1个总报告和4个子报告。会上,课题组成员和医生、患者代表从加快卫技人员队伍建设、促进医疗资源区域均等化、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等方面发了言。

    陈长兴充分肯定了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事关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事关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锐意改革、科学施政、统筹推进,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突破口,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步伐,造福全市人民。要以先进理念为指导,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注重公益性、均衡性、人道性,进一步强化改革推进动力。要以先进管理为重点,健全信息化管理机制、绩效化管理机制、一体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建设。要以先进技术为后盾,提高医护人员的水平、医疗设备的水平、综合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