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1-09-07  15 : 56 来源 : 市政协办 作者 : 市政协办 字号 : [] [] []

 
    市政协昨天召开六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鉴湖水系环境整治保护和开发利用”问题。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李露儿、齐宽明、陈伯怀、王玉书、赵传涛、解晓波、胡少云及秘书长黄文泽出席会议,副市长冯建荣应邀参加会议。

  “鉴湖水系环境整治保护和开发利用”课题是今年市政协五大协商课题之一。今年3月初,市政协成立了由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课题调研组。两个多月来,课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踏看、召开座谈会、赴外地学习取经以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鉴湖水系的总体环境和目前的保护政策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形成了1个总报告和6个子报告。

  顾秋麟在充分肯定本次调研工作后指出,鉴湖是绍兴的“母亲湖”,要充分认识鉴湖水系环境整治保护和开发利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绍兴城市进一步彰显“水城”特色的高度来重视鉴湖水系环境保护与开发,从目前鉴湖水系存在的突出问题来审视我们的工作,从绍兴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机遇与挑战来珍视鉴湖水系环境保护与开发的良好条件。

  顾秋麟强调,在鉴湖水系环境整治保护和开发利用中要始终把握好四对关系。要研究好水系与源头的关系,重在源头,高度重视上游支流源头治理和曹娥江源头治理,还要重视山与水的关系。要处理好整治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重在保护,使开发利用与整治保护相协调。要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重在治本,抓紧修订完善保护和开发规划,加快实施重点污染源的搬迁整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和教育引导工作。要处理好统筹合力与分工负责的关系,重在统筹,加强市内外和市内相关县(市、区)、部门之间的联动与合作,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协调机制、保障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